EmoriRinaaaaaaa

禁止emo,找回自己

1

        任霜的妈妈是花样轮滑的运动员之前也交代过

  因伤退役后,就当起了教练

  任霜看妈妈教别的小孩子,自己也想跟着学,有时候妈妈也会带着任霜溜达两圈,慢慢的也就玩熟了

  

  任霜接触滑冰纯属意外

  周末,任霜的妈妈照常带任霜来公园玩轮滑,自己就在一边默默的看着

  这是一个20多岁的小姑娘,递过来一张名片

  “花样滑冰?”

  “对,孩子年纪小,有轮滑的基础,身体轻盈,柔韧性也较好”

  “那我过两天带她去看看”

  那时候,任霜三岁

  

  任母(实在不想多起名字,就这么着吧)找时间带任霜去冰场

  任霜趴在车窗边,看上去心情低落

  “妈妈公园不是这个方向啊!而且我们也没带轮滑鞋”

  “我们今天呢,去滑冰”

  “好!”

  小孩子的性格总是那么阴晴不定

  

  也许是有轮滑的基础,也许是有天赋,任霜在冰上摸索两下,摔了几次,竟然学会了

  “我们家小霜是最棒的”

  “那也不看是谁生的”

  

  有天赋就是有天赋,任霜刚学一年多一点就掌握了六种一周,难度最高的A跳也不是最后跳出来的,反倒都是s跳,对她来说比较艰难

  

  6岁时(14--15赛季),任霜第一次参加比赛,便以自由滑三个1A的优秀跳跃拿到了冠军(全国初级组锦标赛)

  站在领奖台上,笑得der der的

  “妈妈,你看我的金牌,好不好看?以后我拿了金牌都给你”

  “好”

  

  七岁,任霜陆续跳出了二周, 并在次年跳出三周跳

  

  以后的故事从八岁开始写

  任霜所擅长的跳跃,是F跳,lz跳和A跳

  

  任霜生性不老实爱蹦蹦哒哒的,陆地训练的时候闲着没事干拔三周,谁知道就行了,拔的次数多了吧教练就知道了,但也没有提出继续让她练三周的事情

  这么一个月吧,任霜也就想付出实际了,有的时候就趁教练看不见的时候偷偷练三周

  (她肯定不让我练,她说先让我把二周练瓷实了——任某)

  首选是F跳,刚开始几次跳跃轴没偏,只不过周数不足(少了90度到180度)

  偷摸着练,时间长了,周数也足了,就是落冰不稳

  连着摔了几次,给自己摔蒙了

  有一次教练让她练旋转,她练到一半,看见教练上厕所去了,就又起了贼心

  起跳,足周了,落冰

  漂亮,三周跳会了,自学成才的那种

  教练刚一回来,看到一个完美的3F落冰

  “天才”

  任霜回头看到教练回来了,就又乖乖的去练旋转了

  教练并没有说什么,训练结束之后,教练叫住任霜

  “内个,3F——”

  “对不起教练,我不该偷练的”

  “真是完美”

  “嗯?”

  “以后,不许偷练,而且,我宣布任霜正式踏入三周跳的大门”

  

  在家的日子远不如在冰上的日子自由快乐

  任霜说每天回家第一件事带耳机,这是一种从小养成的习惯

  每次爸爸叫妈妈去书房的时候,妈妈都会叫任霜带上耳机

  “为什么?”

  “乖,听话”

  “好”

  

  “si lao po zi,wo da si ni ……”

  “妈妈……”

  

评论

热度(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